进前而勿顾后,背黑暗而向之光明。

一点碎碎念

我是山西人。


国庆假期太原下了三四天左右的雨,好在不算太严重,今天基本上已经能正常出行。可是山西别的地方已经开始出现决堤,暴雨,山体滑坡这种严重的问题,目前所能看到的为山西发声的文字都透露着心碎和绝望。可就在这种时候居然还会有人说“山西这种资源省就该完蛋”这样的话,简直是…


其实我小时候觉得山西好落后,即便我在省会城市,也仍旧觉得她落后,贫穷,环境不好,甚至觉得一定要逃离这片土地。现在想想多可笑,黄土地生养了我,我却想着离开。而且山西因为源源不断地向各地供应煤炭,好多地下都已经是空壳了;环境也被糟蹋的一塌糊涂。山西省做了好多努力,竭力保护环境,做企业转型,大力开发旅游业,公交车出租车全部换成电动的…而今好不容易即将转型成功,天不遂人愿下了这么一场暴雨。签订了十四省协定,无异于一朝回到解放前,用山西省的鲜血供养国家,却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支持。


我只觉得心痛和无力,我只是一个高中生,起不到实际的帮助。可我真的很心痛山西在这种需要别的省份援助的时候,得到的不是一双双援助之手,而是一句句谩骂。已经不求雪中送炭,不要恶语伤人。


衷心希望山西能渡过难关。

评论(2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佚 | Powered by LOFTER